慕宸

【鬼灭乙女】误入上弦之中15

  我看过山间最美的景,喝过世上最烈的酒,只可惜,终是浮生大梦醒。

  童磨。

  这个伴随了奈绪一生的名字。

  从她有记忆开始,除了那群想杀她的人,第一个对她好的,是童磨,在此后漫长的时光中,也只有童磨。

  她怕冷房间里就是厚厚的被褥,她体弱屋子里便备满了药,她喜欢点心他就去学,她想看雪景他就给她变冰雕,他们一起坐在屋檐的阴影中看过夕阳,一起漫步在人间的大街小巷,一起哼着不着调的曲子……

  她一直觉得,自己是被毫无保留地宠爱着的,就算她一无所有,至少这世上还有一个人真心对她,有童磨在,她就有家。

  讽刺的是,他是一只鬼,一只没有感情的鬼。

  她看着面前的笑吟吟的童磨,她不得不承认,她舍不得。

  舍不得离开,舍不得不爱。

  她希望他能看遍世间美景,尝尽人生百味。他感受不到活着的意义,像一个可怜的看客,拙劣地表演着生活。这世间烟火百景,没有一处属于他。

  所有人都认为他是神之子,是带着祝福与爱出生的孩子,可他这一生,又何曾得到半点眷顾。

  他太苦了,苦到没有人认为他苦。

  奈绪双手环膝蜷在床上,看着坐在椅子上摇着扇子傻乐的童磨。感受不到痛苦,会不会也是一件好事?

  “小奈绪哪里都别想再去哦,你这一生,也休想逃离我的身边。”童磨双手合十,笑吟吟地看着奈绪。

  小奈绪应该会恐惧吧,会颤抖吧,像那些人类一样,觉得自己收受到了欺骗和背叛。应该会……厌恶他吧。

  可那又怎样,只有在她的身边他才能感受到特别的情绪。

  小奈绪,逃吧,快逃吧,给我一个把你变成鬼的理由,永永远远,陪在我的身边……

  奈绪冲着童磨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
  童磨上前一步半跪在床边,把脸凑了过去,指着一侧说道,“打这一半……”

  童磨话还没说完,奈绪突然坐了起来扑倒了他身上,揽住他的脖子,声音带上了几分哽咽,“你不会失去我的。感情我来慢慢陪你学,我们还有很长的未来,我们可以慢慢走……”

  童磨抬手轻拍着奈绪的背,唇边染上了些笑意,他答道,“好。”

  纵使是谎言,亦甘之如饴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8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