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宸

【鬼灭乙女】误入上弦之中13

        永恒,多么可怕又让人痴迷的字眼啊。

  夜晚黑得让人心里发慌,诺大的天空中甚至看不到一颗星星,奈绪浑身泥泞,衣服被划出了数道口子,仍是一步不敢停地去往花街。

  可她不知道,她心里究竟希望看到什么结局,促成什么结局。

  没有能力却妄想保全双方,最终只怕会落得个两败俱伤。

  真是弱小啊,无力地让人绝望。

  奈绪到那的时候不由得愣住了,昔日繁华不再,只剩一片废墟残瓦,她大口得喘息着,视线不停扫过各个方向。

  骤然瞳孔一缩,还是来晚了,没想到,他们输了。

  小梅流着眼泪向妓夫太郎哭喊着,责怪着彼此。

  可是,不是的,不是的啊。她没有怪过你的,你们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啊,不要带着这般遗憾就此结束……

  奈绪手伸向前方,明明离得很远什么都摸不到,张大了嘴努力想发出点什么什么声音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  看着他们两个消散于空中,无力地摔坐在地上。

  奈绪抬头望向天空,眼泪却还是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。

  不知道她一个人在那坐了多久,直到一个高大的阴影罩住了她。

  “喂,小鬼,我没看错吧,你竟然为了两只鬼流眼泪。在我的刀下华丽地死去,就该是他们最好的归宿。”

  奈绪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却没有什么波澜,一片寂凉。

  他的手臂处,空了。

  谁也不欠谁的,强者就应该为了保护弱者付出性命吗?杏寿郎如此,他亦如此。

  付出了就能得到感激吗?当他们杀尽世上恶鬼之时,在不明真相的普通人眼中,如此超群甚至不似人类的他们,会不会就是下一个怪物。

  如果真到了那一天,他们还能说出无悔的话的吗。

  “你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吗?”奈绪问道。

  宇髄天元的眼神一下子警惕起来,“难不成你知道?不管他们经历过什么,恶鬼都应该被斩杀。”

  奈绪撑着地站了起来,晃悠悠地往前走了两步却被天元一把拉住,眼神中满是戒备,“你要去哪?”

  “不去哪,就在附近随便走走。”

  天元神经紧绷地跟在奈绪身后,结果她好像真的只是随便转转。

  奈绪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,指向了不远处,一个男人一只手紧紧掐住了一个美丽女人的脖子,另一只手握着刀刺向了她的胸口,女人此时已经浑身是血,像是昏迷了过去。

  天元顺着奈绪指的方向看过去,下意识就要上前。

  却被奈绪拉住了,来不及再做反应,天元目眦欲裂地看着那个女人倒了下去,他不可置信地拽住奈绪的领子吼道,“你在做些什么?”

  “你该问他在做些什么,做错了的,不是他吗,一个人类。”

  “那你就该袖手旁观吗?!”

  “你要怎么做呢?上去救下她,然后呢,那个男人怎么办,你能下手杀掉他吗?你走之后那个女孩再被变本加厉地找麻烦该如何,还是说,你有什么办法保护她一辈子?一个你看不过去,你把这里全转一遍你能救下所有人吗?”

  “悲剧不会因为你偶尔救下了其中一个人的其中一次,就能终止。”

  “若她们不行差踏错,选择这种营生,怎会沦落至此,她们明明可以选择不做。但我既然看到了,至少该尽我所能。”

  须磨他们几个因为不放心,还是跟了上来。

  看着来人,奈绪猛地一个转身,瞬息之间掐住了须磨的脖子,天元只来得及喊了一句“小心”,人就已经被摁在了地上,短刀压在她的脖子上,划出了一道血痕,“你说,要怎么救她呢?”

  宇髄天元双目怒睁,瞪着奈绪,狠狠地说,“放开她,我不知道你和那两个鬼到底什么关系,你若要报复冲着我来。”

  奈绪看了他一眼,下一瞬已收了刀。

  “你都不好救下来,你让那些普通女孩怎么自救呢?她在变成鬼之前,也不过是个长的漂亮的普通人类。她是有说不的权利,所以你看,她死了啊。”

  为什么有人愿意变成鬼,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不是吗?永生、强大、财富,就算这世上没了鬼,早晚人类的这些贪欲念会再造就出别的什么东西来,不是吗?是自己的恶念造就了恶果,还是被别人的恶念逼上了末路。

  至少这里,不会是杀戮和伤害的结束。

 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天元的身体骤然紧绷。

  好像,有一股更强的气息出现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